低投入農業----王鐘和教授

"
四、土壤化學性的管理技術
(一)土壤有機質管理
有機農業是以有機物來補充土壤有機質或平衡土壤的有效養分,供應作物
生長所需,有機物除了來自農場自製堆肥、市售各種有機資材(不含化學肥料)
或植物殘體外,綠肥也是重要的有機質及營養元素供應的來源。另外,耕犁作
業會促使土壤中的有機質加速分解,應減少田間耕犁次數,實施 " 低投入持久性 "
的農耕方式。
"

低投入農業
有機農業有時亦被稱為生態農業、 " 低投入農業 "、生物農業、動態農業、自然農法、再生農業、替代農業、或永續農業之一種。各國法律或農業協會所使用的名稱或定義經常不同,例如歐洲聯盟的十二個國家,雖然用相同的管理條例,卻分別採用生態農業、生物農業及有機農業三種名詞作為法律上的稱呼。在台灣,農委會及農林廳則採用「有機農業」一詞。 ---- 有機農業全球資訊網-- 有機農業簡介


表 五 、 不 同 葉 菜 類 前 作 對 後 作 栽 培 之 影 響 ( 資 料 來 源 : 卓 1 9 9 8 )

留言